【伞修伞】吾谁与归 Ⅴ

※作者:深景秋忆&妆泪红阑
※原著向,所以该有的都有
※BUG,错别字什么的必须的
※我们只是,想讲讲自己心中的伞修
——————————————————
Ⅴ 相离

(22)苏沐秋

苏沐秋也不明白这是怎么发生的。他还有太多的承诺没有实现。他和陶轩说好了,下周签合同,要建立起一个属于他们的“嘉世王朝”;他和房东冯妈说好了,就算以后成名了也会回来看她,冯妈虽然嘴碎了点,但她大年夜专程为兄妹两人端来饺子的情景他一辈子也忘不了;他和索克萨尔说好了,他们都要组建起自己的战队,到了联赛里面再分胜负;他和苏沐橙说好了,等她这回放假就带她去西湖,他已经拖了太久,这回他们要去划一天的船;他和叶修说好了,要一起横扫联盟,包揽所有冠军,然后一起骄傲地去告诉叶修的爸妈:“谁说打游戏就没有出路?!”;他……
苏沐秋从来都不是一个喜欢怨天尤人的人,但这回,他是真的,不甘心。
出了什么事情,他的第一个念头从来都是找自己身上的原因,然后是解决的方法,因为他知道一切的发生,都有自己的错,而且沉湎于错误是没有意义的,但是。
也许他确实也错了,但让一向信誉良好的他再也无法实现自己诺言的老头,是不是错的更多。
而且无解。
世界仿佛都变得宁静,时间也好似凝固了,就这样多好?痛?不,他其实没有任何感觉,只是轻飘飘的,全身都轻飘飘的。那声巨大的撞击已经离他很远了,是的,很远了。思维好像一下子从最低级升到了最高等,碰撞的那一刹那他就已经明白,经过,和结局。
各种零碎的片段从眼前闪过,苏沐秋也是读过几本书的,这好像已经成为了一种定式,一种象征,一种,不太好的象征。但除了未来,好像也没有什么遗憾,苏沐秋在思维中扯了扯嘴角,他已经不知道自己是否还控制着自己的身体了。可惜沐橙和叶修不在……不不,在想法产生的一瞬间就被他自己推翻了——幸好他们不在,千万不能让他们看到啊……这么丑……自己现在的样子一定很吓人吧?沐橙……叶修……
苏沐秋感觉好像有什么东西在渐渐流失,他努力想抓住,但是却涌上一股深深的无力感,逐渐将他淹没……好累啊……真的……动不了了呢……要结束了吗……
……沐橙……叶修……会很伤心吧……真是……对不起了呢……

……本报讯,昨日下午,本市一名年轻男子在横穿马路时被一辆失控大卡车撞倒,当场身亡。警方已介入调查,初步判断为意外事故。编者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出门在外一定要注意安全……

Ⅵ 相守

(23)叶修

苏沐秋又和陶轩谈了谈,最终还是决定签合同,时间就定在下周,战队名为“嘉世”,然后三人在一家酒店见了面,仔细协商各种细节……
那段时间叶修和苏沐秋都很高兴,日子一天比一天更好。

叶修难得出来逛街,再过不了多久哥可就是职业选手了,总算是没有辜负自己出走前对老头子吼的那句“要打一辈子的游戏”。左右看看买了几瓶啤酒想回去和苏沐秋一起喝,也算是犒劳犒劳自己。他哼着小曲走在街上,心情一派晴朗。
手机在口袋里微微震动。叶修看了一眼,苏沐秋。
“沐秋?怎么了?我就到家了。”
“您好,是叶修先生吗?”那边传来一个陌生男人的声音。
叶修一愣:“……啊……是……请问您是……?”
“我是市医院的医生,您的朋友在路上出了车祸,我们在他的手机里找到了您的名字,希望您过来一下。”对方说。
叶修又是一愣,然后笑了:“喂喂,别闹了,愚人节不在今天好吧。”
“我们没有开玩笑的意思。”对方淡淡地说,依稀还透着一点同情的意味。
“……”不知沉默了多久,叶修听见自己茫然的声音,“……真的?”那声音干涩难听,全然陌生。
“是的。”
“……他……怎么样?”
“……非常抱歉。”那个男人说,“当场死亡。”
叶修茫然地挂断手机,屏幕上显示的通话时间,一分四十二秒。他抬起头呆呆的环顾四周,一切都和刚刚没什么分别,红灯变成了绿灯,马路上还是穿梭着各种车辆,年轻的母亲推着婴儿车,脸上挂着幸福的笑容,两个高中女生亲热的走在一起,一个笑话都还没说完,左边的中年妇女,还在努力的跟街边的老板杀价……
明明就没什么变化。
可是为什么就是不一样了呢。

打碎一个人的世界需要多长时间?
一分四十二秒。

市医院。
苏沐秋躺在一张床上,身上盖着雪白的床单。叶修静静地看着那人,就像是睡着一样……和生前也并没有什么差别。
他忽然想到不久前沐橙刚刚出院,他嚷嚷着对苏沐秋说:“我们以后再也不去医院了!”然后苏沐秋笑笑的揉了揉他的头发:“嗯,再也不去了。”
叶修闻着医院里特有的消毒水的气味,看着惨白没有一丝生气的房间,下意识的喃喃:“喂……不是说好……再也不来医院了吗……”他小心翼翼的隔着被子握住苏沐秋的手,那手冰凉,叶修却浑然不觉,“你干嘛……又过来了啊……”
他蹲下身看着苏沐秋的脸:“我们说好了一起拿冠军的不是吗……一起供沐橙上大学……一起见我爸妈……创造属于我们的时代……还有千机伞……你不是说只不过从头再来吗……我们还有那么多事没做……你……你怎么可以……你怎么……”叶修再也说不下去,猛然以手掩面,低低的呜咽。就像突兀失去亲人的小兽,单薄的肩难以承受悲伤。
泪顺着他的指缝滚落,砸在医院光洁的地板上,四分五裂。

死亡——不可以这样对待一只猫。
因为一只猫又能在一间无人的公寓
做出什么事情?
攀爬墙壁? 在家具上摩擦身体?
这里好像没什么不同, 却又全都变了样。
没有东西被移动过, 却又变得较为宽敞。
到了晚上,灯都不亮了。
——《无人公寓里的猫》

沐秋……
叶修无声的呢喃,几天前的一切好像一场荒诞至极的噩梦。车祸,医院,葬礼,骨灰,通通都是一场噩梦。
而他无法醒来。
他看着桌子上的照片,照片里的人一如既往的温柔干净,可是却不会动。不会和他一起打荣耀,不会斯斯文文的笑,不会在他难过沮丧的时候拍拍他的肩膀说没事还有我,不会说话不会做饭不会拥抱不会生气不会喜悦……
不会不会不会。
所以呢。
那又怎么样。
那个什么都会什么都好的人已经不在了,剩下的只有这张苍白无力的照片。有那么一瞬间叶修简直想把这张意味糟糕的东西撕了扔掉,但握上相框的时候却不由自主的放轻了力道——他只剩它了。叶修忽然清醒的认识到,什么叫做人世无常,什么叫做祸福难测,昨天还在和你微笑聊天亲吻的人或许今天就会死去,就像一部三流电视剧,明明就要大团圆结局的时候主角忽然死了。
而他甚至不知道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发生的,一直到到拿到苏沐秋的骨灰前他甚至都还抱着一种微弱可怜的希冀,希望这只是一个玩笑,或是一场荒诞的噩梦。但现实狠狠给了他一巴掌,嘲讽说你他妈别那么天真。
房间门被推开,叶修的手指轻微的动了动。苏沐橙小心翼翼的走进来,有些担忧的轻唤了一声:“叶修哥哥?”
叶修缓缓眨了一下眼,扭过头看着苏沐橙,那眼神空茫,就像忽然不认识她了一样,过了很久,才勉强努力扯出一点笑意:“嗯,怎么了?”
苏沐橙抿了抿嘴,低声说:“我把哥哥的衣服都整理出来了……”
“放回去。”叶修淡淡的打断她。他其实并不是会随意打断别人说话的人,苏沐橙睁大了眼,近乎无措的看着他。
“我他妈让你放回去!”叶修忽然重重的拍了一下桌子,嗓子前所未有的嘶哑,“清出来干什么他才走了多少天难道这个家连几件衣服都放不下了吗你一定要把他最后的那么点东西都抹掉吗!!”
苏沐橙一下就哭了出来。
叶修默默的看着她,喉咙干涩的厉害。
一室沉默。只听见微微的抽泣声。
过了许久,叶修讷讷的开口:“……抱歉。”
苏沐橙摇了摇头,没有说话。
“我不是……故意凶你的。”叶修的喉结上下滚动,“一时控制不住……”
“你心情不好,我知道。”苏沐橙拼命的擦眼泪,勉强露了个笑脸,“其实我也一样……”
叶修没说话了。 叶修看着那个惯常微笑的少女,红着眼睛也要露出笑意,忽然想到,或许,她才是最有资格难过的人。
苏沐橙终于擦干了眼泪,顶着红红的眼睛和浓浓的鼻音说:“那我去做饭了。”
“别去了。”叶修深深地吸了口气,站了起来,“哥带你出去吃好的。”
苏沐橙微微一顿,转过身来笑:“好。”

叶修带着苏沐橙去了他们常去的一家店。
“几个人?”
“三……不是,是两个人。”
老板大概是听说了苏沐秋的事,招呼他们的时候眼神多少带着些怜悯同情。叶修很不喜欢那种眼神,那眼神就像无时无刻不在提醒他沐秋已经不在了。
点完菜后老板拍了拍叶修的肩,递了根烟给他:“来一口?”叶修接过时手指微微有些颤抖,不久以前他抽烟还会有人一巴掌拍掉再念叨一句,但现在他就算把肺整个抽烂似乎都没有人来管他了。
不在了不在了不在了不在了不在了不在了不在了不在了。
叶修深深的吸了一口烟,像是要把那些心心念念的纷繁思绪全部泯没在尼古丁里。
全世界都在说那人已经不在了。不是出门不是睡着,是永永远远的不在了。
他忽然大声咳嗽起来,咳着咳着眼眶有些湿润,可是不能哭,他告诉自己,绝对不能哭。
要坚强啊,沐橙还看着呢。
那人一定会这样笑着说。
沐秋沐秋沐秋沐秋沐秋沐秋沐秋……
思念如潮水不可抑止,叶修淹死在里面。

(24)苏沐秋

“喂……不是说好……再也不来医院了吗……”
“你干嘛……又过来了啊……”
嗯?这是叶修的声音?苏沐秋正感觉自己在一片黑暗之中穿行,迷迷蒙蒙,不知道会去向哪里,却在这时,恍惚听到了叶修的声音。“唉,你终究还是来了。”低低地感叹,苏沐秋却无意识地跟随着那个声音的指引,偏离了原来的轨迹。
仿佛又经历了一个世纪。
“我们说好了一起拿冠军的不是吗……一起供沐橙上大学……一起见我爸妈……创造属于我们的时代……还有千机伞……你不是说只不过从头再来吗……我们还有那么多事没做……你……你怎么可以……你怎么……”
……是啊,我还有那么多事情没有做,对不起,我没有做到,对不起……
眼前像拉开一块幕布一般,满目黑暗倏地消散,取而代之的是白,刺眼的白。眯眼稍稍适应一下,苏沐秋看到了叶修,蹲跪着的叶修,捂住脸呜咽的叶修,肩膀不停抽搐的叶修……有什么东西在自己的中心痛苦地搅作一团,苏沐秋伸出手,只想扶住叶修,扶住那个好像随时都会倒下的少年。
“啪嗒!”一滴透明的液体,穿过他的手,砸在医院光洁的地板上,四分五裂。

自己已经死了。苏沐秋坐在这个自己熟悉地不能再熟悉的房间的窗台上,那个羞羞常呆的位置,托着下巴,歪着头。
原来自己已经死了。原来死了也会痛。
他看着叶修握着他的相框,眼泪砸上去;他看着沐橙红肿的眼睛,只剩一条缝;他看着叶修抱回一个小小的黑匣子,里面是他自己,也许还有一个世界;他看着沐橙抱着羞羞说,“他告诉过我们得坚强”;他看着叶修发火,如同一只绝望的小兽……
又怎么样呢?他只能看着。
不,他没有只是看着。
他会在叶修再次掏出一根烟的时候飘过去,拍他的手,就和以前一样:“我才走多久就这么不听话了。”
他会在叶修被烟呛住,又要咳嗽出眼泪的时候拍着他的背告诉他要坚强,沐橙还看着
他会在叶修半夜睁大眼睛无神地望着天花板的时候,躺在他旁边,侧身抱住他。虽然自己的身体会穿过去,但那样也更像两个人慢慢融在了一起
他会陪着叶修一起看夕阳,虽然只是游戏特效,就像秋木苏和一叶之秋一样
……

(25)叶修

一些事情已不再发生。
一些事情该做的, 不再有人去做。
有个人一直,一直在那里,
最后突然消失无踪,
完完全全地不见了。
——《无人公寓里的猫》

叶修已经差不多一个星期没睡了,今晚他依旧在床上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浑浑噩噩不知过了多久,总算有一点模糊的睡意,半梦半醒间他恍惚做了个梦,梦见苏沐秋出车祸死了,鲜血溅了一地,叶修翻了个身迷迷糊糊地想着还好只是个梦啊,明天起床后说给沐秋听他表情一定很精彩……
等等。
叶修抱着被子坐起来,看着窗外星星点点的灯光发了会儿呆,过了很久,他忽然反应过来——苏沐秋真的出车祸死了。他真的已经不在了。
天黑如锦缎,满天星斗弄月,路边灯光安静的亮着,少许车辆在这个城市中穿梭,偶尔响起一两声鸣笛。就在这个深夜,叶修第一次如此清醒如此毫不回避的意识到,他和苏沐秋真的再也没有“明天”了。
真的,常常有人说明天会更好,但他们不知道,并不是每个明天都能如期而至。
叶修又呆了很久,然后慢慢的掀开被子,起床,打开电脑,刷卡,登荣耀。

苏沐橙今晚也很晚才睡,睡不到三个小时就醒来了,她起来喝水的时候发现外面居然还亮着光,有些奇怪地将帘子拉开一条缝,第一眼就看到满地的烟蒂,叶修抽着烟在一片迷蒙中看着电脑,屏幕上是一叶之秋和秋木苏并肩而坐,共看斜阳。苏沐橙微微一顿,没有出去,只是无意识加重了手上的力道,轻轻拉好了帘子。隐约听见叶修叹了一口气:“还和以前一样呢……真好。”
苏沐橙顺着墙慢慢蹲下,终于忍不住抱着膝无声的落下泪来。

叶修看着桌面上的账号卡,一叶之秋,秋木苏,君莫笑,沐雨橙风。他吐了口烟,想起天台上苏沐秋痛哭后露出的微笑,想起他拍着他的肩告诉他一切都会好起来,想起他说只不过是从头再来……苏沐秋一向相信天无绝人之路,只要努力总能闯出一片新的天地。叶修无可奈何的笑了起来……还真是……不管什么时候,安慰我的……都是你啊……
“放心好了,沐秋,我不会让你失望的。”
“我会照顾好自己的,当然,还有沐橙和羞羞。”
“冠军嘛,我帮你拿。”
他站起来,按灭了烟头,露出了这么多天以来,第一个真心实意的,灿烂的笑容:“还有啊,我爱你。”

(26)苏沐秋

……
“放心好了,沐秋,我不会让你失望的。”
好。
“我会照顾好自己的,当然,还有沐橙和羞羞。”
这样才对嘛。
“冠军嘛,我帮你拿。”
我会一直看着的。
“还有啊,我爱你。”
我知道。
……

(27)叶修

自那天以后,叶修开始疯狂的训练,渐渐的所有人都不是他的对手,他努力的研究战术,研究银武,那张君莫笑的账号卡和秋木苏、沐雨橙风一起锁在保险柜里,觉得撑不下去的时候会被叶修偷偷摸摸拿出来看两眼,他依旧不会喝酒,却学会了抽烟,烟瘾大的不可思议,没有人能劝得住他。
而羞羞和叶修的关系忽然好了起来,有事没事羞羞就喜欢窝在叶修怀里,就算是苏沐橙都没这个殊荣。有时候苏沐橙回想这其实是两只同样失去重要的人的家伙在彼此舔伤,但叶修却十分清楚,羞羞如此粘着他,只是因为他身上有主人的味道啊。
这几年叶修偶尔也会做梦,梦的内容无一不是苏沐秋,那货总是一脸纠结心疼的表情看着他,把他抱在怀里,碎碎念说怎么又瘦了要多吃才能长高啊,不要熬夜不要抽烟不要吃太多快餐,叶修愤愤你怎么变成了老妈子,于是苏沐秋笑笑地叹气为了你啊。梦里的苏沐秋年轻鲜活如初,让叶修恍惚回到了当年。
所以叶修一直都很努力,他从不让自己太过悲伤,因为沐秋就在他的梦里微笑。

苏沐橙渐渐发现叶修变了,他学会一个人坚强,开始恢复原来的状态,笑嘻嘻的跟人喷垃圾话,偶尔露出一点点落寞的神色,一眨眼后又若无其事地笑了起来。
苏沐橙模模糊糊的觉得,那个其实比她大不了几岁的叶修哥哥,已经在一夜之间长大成人。
直到后来叶修抽着烟笑吟吟的对苏沐橙说:“诶,沐秋走了不要紧,反正你还有我不是,我是你哥。”那一瞬间苏沐橙忽然明白过来,叶修把苏沐秋放在很深很深的地方,但却从来不惮于提及——那是已经千锤百炼之后才有的淡然和成熟,苏沐秋于他不是永远不能涉及的伤口,而是一段充斥着温情和难忘的回忆。那回忆驻扎在叶修心底,平平淡淡的自成一片天地,没什么杀伤力,却长久无比。
所以叶修才可以吐着烟圈笑笑对所有人轻描淡写的说——
“我有一个朋友,荣耀玩的很好,后来他死了。”

苏沐橙忽然笑了起来,笑的娇俏而温暖:“叶修哥哥,你教我打荣耀吧,就用沐雨橙风,做你的搭档——就和哥哥一样。”
叶修微微一愣,然后也笑了起来:“好啊,没问题。”

评论
热度 ( 1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妆泪红阑 | Powered by LOFTER